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海门区“银耀四甲”志愿者走村进校宣讲红色故事

来源: 黄文成 发布时间:2022-08-18 字体:[ ]

8月15日,海门区四甲镇“银耀四甲”志愿宣讲团23名“五老”志愿者走进全镇23个村、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为青少年、家长宣讲红色故事。他们中年龄最大的85岁,最小也有71岁。

四甲镇是革命老区、红十四军江苏第一大队成立地,有丰富的红色资源。镇党委对组建“宣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宣讲团极为重视,镇党委专门对《“银耀四甲”志愿宣讲团活动方案》签发了文件,由区委老干部局领导参加揭牌仪式。紧接着一场宣讲红色故事活动在四甲大地展开。

宣讲团采取由外乡外地到本乡本土“由远及近”的方式开展宣讲,如学生上放学经过的“陈沛路”就是以英烈姓名命名的路,陈沛村“五老”陈永祥以《英勇不屈,甘于牺牲》为题,讲述陈沛英雄事迹。新街村“五老”张振忠讲新街村12位英烈故事,有的英烈就是学生的亲友,对其有亲切感,教育效果好。有的英烈事迹由英烈后代来讲,抗日英烈沙国强事迹由其后代沙鸥来讲,讲得生动感人。他撰写的《五代抗日英雄守墓人》一文,2022年6月由《大江南北》刊发。

志愿宣讲团“五老”们还宣讲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讲全镇涌现出来的凡人善举,讲抗疫先锋事迹,还开展实践寻访活动,观看红色经典视频,参观红十四军成立地、地下抗战秘工部等红色教育革命遗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