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党的光辉照我心 童心喜迎二十大

来源: 大公镇群益村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03-16 字体:[ ]

3月13日,海安市大公镇群益村党支部、关工委、乡村复兴少年宫联合海安洋港社区关工委组织辖区少年儿童共同开展“党的光辉照我心 童心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通过参观一处红色坐标,走访一名建国前老党员,朗诵一篇红色经典故事,激发青少年的爱党爱国情怀,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同学们就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海安七战七捷纪念馆,听革命英烈奋勇杀敌故事。然后来到已有75年党龄的老革命陈素珍奶奶家,听她讲述解放战争时期,年幼的她偷偷给部队做饭、站岗,为战士们纳鞋底、送草鞋亲身经历。“朋友!中国是生育我们的母亲。你们觉得这位母亲可爱吗?我想你们是和我一样的见解,都觉得这位母亲是蛮可爱蛮可爱的”在群益村农家书屋,同学们大声朗诵革命烈士方志敏在狱中写下的散文《我可爱的中国》,大家都被方志敏对祖国的深沉的热爱,面对敌人严刑拷打宁死不屈的精神所感动。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同学们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养分和力量,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