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童心向党 强国有我

来源: 东珠新村社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08-24 字体:[ ]

暑假中,启东市东珠新村社区关工委开展“童心向党,强国有我”主题活动,有20多位小朋友参加了活动。

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而千为孩子们带来精彩的党建知识讲座——“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他从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开始,介绍了启东第一个中共支部诞生在合作镇杨桥村,讲述了苏北抗大九分校旧址东南中学历史,宣讲了启东100多处以烈士英名命名的红色地名,譬如王鲍镇的由来……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活动中还举办了喜迎二十大绘画展。孩子们挥毫泼墨,发挥丰富想象,用一支支充满童心的画笔绘出了美丽的中国画卷,如腾空而起的中国巨龙环绕着英雄纪念碑、飞驰而过的高铁彰显着中国速度与大国风范、探索星辰的航天火箭带着先人的梦想遨游太空、一只只洁白的和平鸽展翅飞翔……一幅幅色彩鲜艳、主题鲜明的绘画作品,生动地反映出孩子们“童心向党,强国有我”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