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赓续传承心向党 老少携手向未来

来源: 郭清扬 发布时间:2022-10-12 字体:[ ]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崇川区天生港镇街道龙湖佳苑社区、五星村、龙潭村携手天生港小学开展“赓续传承心向党,老少携手向未来”主题活动。

天生港小学校长沈建新和龙湖佳苑社区书记徐小燕为“爷爷奶奶一堂课”共同揭牌,彰显筑牢红色阵地、践行初心使命的赓续传承。学生代表为“爷爷奶奶一堂课”讲师团的爷爷奶奶们戴上红领巾,爷爷奶奶们也将代表着红色传承的火炬传递到孩子们手中,寄予着无限希望,表达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而不懈奋斗。

爷爷奶奶们与同学们老少同台,用非遗陆家锣鼓表演歌曲《爱我中华》。锣鼓节奏与音乐旋律的完美融合,让大家感受到非遗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全国道德模范吴锦泉也“不甘示弱”,为大家展示“磨剪刀”技艺。“只要我还能动,就还能为党和人民多献一份力量。虽然磨刀只收一块钱,但是只要慢慢积攒,就能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善款。”听到吴锦泉老爷爷的话,学生们深受感动,他们说道:“长大了,也要像吴爷爷一样,做一个默默奉献的‘磨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