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珍爱民族团结 厚植爱国情怀

来源: 陆清清 发布时间:2022-11-17 字体:[ ]

为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理想城社区关工委联合新教育小学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

“五老”志愿者、退休党员秦维华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感情给学生们讲述文成公主进藏的故事,让他们深刻体会到维护民族团结、筑牢民族共同体重要意义。张希同学表示:“56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的一分子,要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社区工作人员穿上满族服饰,用丰富有趣的视频为学生们详细介绍各民族风土人情,感受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形成的各族人民密切交往、守望相助、休戚与共的深厚情谊。

活动还进行民族知识抢答和以民族团结教育为主题的纽扣画制作。孩子们集体宣读承诺:“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心连心、手拉手、同呼吸、共命运’。”现场气氛十分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