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喜迎二十大 童心永向党

来源: 黎明社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07-07 字体:[ ]


7月1日上午,海安市高新区黎明社区关工委开展“喜迎二十大,童心永向党”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听专题讲座、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祝贺党的生日,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

听专题讲座,铸复兴之梦

“孩子们,你们知道吗?中国共产党至今已成立101年啦!”活动刚开始,黎明社区党支部书记仲月梅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思政课。她讲述党的诞生以及红船精神的由来与内涵,让孩子们了解党的历史,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随后,仲月梅还向两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望着金光闪闪的纪念章,看到爷爷们自豪的表情,孩子们暗自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讲红色故事,传红色基因

社区邀请87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陈老来到活动现场。陈老虽已年近九旬,仍精神矍铄,神采奕奕。他向孩子们讲述了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经历以及获得三等功荣誉的故事。说起当年战火纷飞的战场,陈老倍感痛心,18个人的队伍回来后只剩下7人,他就是其中幸运的一个。陈老还拿出珍藏多年的徽章给孩子们看,一枚枚亮闪闪的勋章,一张张沉甸甸的证书,一次次神圣的荣誉,见证了陈老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精神,激励着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唱红色歌曲,汲前行力量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歌曲勾起了一段段红色记忆,滋润着幼小的心田。一句句优美的歌词,一面面挥舞的红旗,一张张幸福的笑脸,表达了孩子们对党、对祖国深深的祝福。“身着军装的他,昂首挺胸,左手高擎炸药包,右手紧握拉开的导火索,英勇无畏,气壮山河……他就是年仅19岁的著名战斗英雄、模范共产党员董存瑞。”最后,孩子们来到社区读书角,聆听大姐姐讲述十大英模人物的故事。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孩子们更加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红色的种子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