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用好“三课”活动阵地 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海安市雅周镇关工委 黄洁 发布时间:2021-09-15 字体:[ ]

海安市雅周镇关工委、教育关工委注重把握青少年特点,贴近青少年需求,充分利用学校思政课、实践课、创作课,抓实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思政课。课堂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用红色故事“点亮”思政课堂。广泛开展国旗下讲话、交流分享、志愿者进校园宣讲等活动,让青少年掌握党史发展脉络、了解党史人物和大事记、激发学生的爱国之情,将红色的种子埋入学生心中,在潜移默化中帮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实践课。实践课可以让党史人物变得更加鲜活、党史事件变得更加生动、爱党爱国之情变得更加鲜活。组织青少年学生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等,教育引导青少年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组织走访老兵,倾听英雄事迹,让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增强党史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组织就近就便参观东夏村初心教育馆、金庄大捷纪念碑等革命遗址遗迹,使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接地气、入人心。

创作课。对青少年而言,“学史力行”也是重要的一环。为激发青少年学生的创作灵感、创新思维、创造活力,学校以“童心向党 以画传情——献礼建党100周年”为主题,举办校园书法绘画作品展。各个年级的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纷纷通过书法作品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展示祖国繁荣发展的辉煌成就,用翰墨书写家国情怀,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深情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