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徒步前往记忆馆 学史喜迎二十大

来源: 东余小学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10-10 字体:[ ]

9月29日下午,通州湾东余小学关工委举办“徒步前往记忆馆,学史喜迎二十大”活动。30名少先队员在鲜艳的队旗引领下,步行5公里,前往通东革命老区红色记忆馆参观学习。这是通州湾东余小学关工委为引导少先队员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以学习家乡党史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展的一次教育活动。

5公里,对这群10-12岁的儿童而言是有些挑战的,但这些勇敢的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能走到目的地。半程过后,一些队员有点落后了,其他队员鼓励说,想想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我们一定要坚持到底。累,是在磨砺我们的意志,我们就用这次徒步作为对革命先辈的致敬吧。这支队伍又立刻变得整齐有序。

来到通东革命老区红色记忆馆,这里是家乡党的历史、老区革命斗争史的集中展示馆,陈列的史料翔实,运用的多媒体技术十分先进,传神的战士雕塑、老旧的武器和书信等实物,无不吸引着少先队员们的目光。

少先队员们了解到:这里,中国共产党成立不久就有了通东第一个党支部、第一个武装小组,“三打汤家苴”等战斗永载史册。这里,是中国工农红军江苏第一大队的诞生地,李超时、刘瑞龙等曾在这里领导红十四军开展游击战斗。这里是我党领导抗日建立的重要根据地,是新四军东进的重要斗争地。这里,建设家乡的热情永远高涨,曾有超过57万人风餐露宿开挖通吕运河,将盐碱地变成沃野良田。

少先队员们被通东地区革命先辈英雄事迹深深感动。他们说,今天的活动让我们懂得了现在美好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为建设强大国家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