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如东县河口镇关工委用活当地资源讲好党史故事

来源: 如东县河口镇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1-08-16 字体:[ ]

为充分挖掘、用活本土红色资源,增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性,如东县河口镇关工委、老干部党总支组织力量对本地红色资源集中梳理,编写河口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不怕牺牲、勇于战斗的耙齿凌战役精神”、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辛勤劳作、不甘人后的农桑垦植精神”、改革开放以来“诚信担当、勇于创新的中天科技精神”等宣传材料。组织“五老”宣讲队巡回到各学校举行“学党史、颂党恩、传承河口三大精神”报告会,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故事、丰富的画面,对青少年进行爱党爱国以及心理健康教育。

镇区学校还专门组织学生前往红色基地,开展浸润式教学。河口小学组织学生到中国科技百强公司——中天科技集团,观看中天发展历程视频和党建展览馆,感受国家强大下的企业发展。景安初中组织师生前往耙齿凌烈士陵园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