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不忘艰苦奋斗精神 立志建设美丽家乡

如皋市城南街道肖陆村校外教育辅导站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陆晓林 发布时间:2022-07-07 字体:[ ]

如皋市城南街道肖陆村校外教育辅导站、校外教育家庭辅导站联合邀请肖陆村红色宣讲员、退休老书记陆志深,通过反映如皋上世纪50年代治沙还田展板,给大家讲述当时治理高沙时的情景和精神。

“爷爷,爷爷,这张照片是在做什么呀?”一个孩子拉着陆志深问道。“孩子,这是大伙用簸箕、推车在平整土地,平整好了才能种粮食。”“为什么要人工挑而不用挖土机和推土机呢?”“孩子,那时候没有这些先进的器械啊,只有靠人工挑、用推车一车一车地运,所以你们现在要好好学习。学好了新知识,用好新科技,才能更好地建设祖国、建设家乡啊。”

看着一张张图文并茂的展板,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都认真地听着“五老”的回忆和讲述,个个感慨万千:如果当时没有父老乡亲艰苦奋斗、齐心协力,治沙说不定就不会成功,就不能引水种田,就吃不上心心念念的白米饭。孩子们表示,一定要向老一辈学习,发扬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精神,从小学好本领、增长才干,将来为建设文明富裕美丽家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