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崇川区欣欣然校外教育辅导站“少年说党史”推出100期

来源: 席海涛 发布时间:2021-08-12 字体:[ ]

“无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是怎么出发的、为什么出发。为了铭刻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欣欣然精心打造‘少年说党史’栏目,自3月开播以来,就赢得了社会各界普遍关注与高度赞扬……”7月1日,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欣欣然校外教育辅导站发布“少年说党史”第100期,欣欣然辅导站青年志愿者、山东大学大一学生施天意用清澈的声音播报。

新城桥街道欣欣然校外教育辅导站党支部是一家“两新”党组织,是南通最早推广亲子阅读的社会公益组织。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欣欣然辅导站积极探索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新媒体作用,开设“少年说党史”栏目,让辖区青少年学生在“随看随听”中与党史人物、党史故事、党史精神产生更深度的共情共鸣,引导青少年听党话、强信念、跟党走,争做时代新人。

欣欣然辅导站推出的“少年说党史”栏目,以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为顺序,以党的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分《觉醒时代》《革命洪流》《抗击日寇》《解放中国》《民族复兴》五个板块,通过声音、文字、图片和视频等模式全景式再现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初到新中国成立的光辉历程,向青少年一代讲好党史故事。欣欣然辅导站发动亲子志愿者积极参与录播,建立“党史欣主播”少年宣讲团,其中有父子兵、母女档以及一家三口总动员。

为了真实还原历史事件、重塑逝去的历史原貌,欣欣然辅导站负责人周玉暄和女儿查阅了大量的影像资料和相关书目,书写了上百篇播报文稿。欣欣然辅导站还引入相关电影、电视剧以及具有时代特征的歌曲穿插其中,提升“少年说党史”栏目的吸引力。

用“最美声音”讲好党史故事,“少年说党史”100期推出以来,阅读量超3.5万次,间接受众人数2.5万人次,成为青少年学党史的“最佳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