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市关工委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
中办国办〈意见〉和省两办〈实施意见〉的通知》

来源: 市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02 字体:[ ]

8月29日,市关工委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意见〉和省两办〈实施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两个意见”精神提出指导性意见。

《通知》在全面阐述“两个意见”出台的重要意义、高度概括“两个意见”内容要求后,指出全市关工委要从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结合全市关工委工作实际,牢牢把握加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重点任务,牢牢把握全面提升新时代关工委建设水平的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强化组织实施的重要举措,切实履行好中央和省、市委赋予的加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政治责任。

《通知》强调,各地关工委要联系工作实际,全力抓好“两个意见”的贯彻落实,谋新思路、创新举措,进一步在吃透精神、破解难题、创新实践上下功夫,扎扎实实做到4个“结合”,不断推进全市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建功新时代。一要结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抓落实,二要结合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落实,三要结合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抓落实,四要结合全市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抓落实。

《通知》指出,各地关工委要主动向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汇报本《通知》精神,联系本地实际和工作需要,着眼推动新时代关工委工作顺利进展,紧扣落实“两个意见”精神、省关工委部署和深入执行市委办两个文件,制定务实有力的贯彻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