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编写红色故事读本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通州区关工委 陆子森 发布时间:2022-01-12 字体:[ ]

2021年,通州区关工委与通州区新四军研究会联手,开展“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主题宣讲活动,编写《通州红色故事读本》,为普及党史学习教育添砖加瓦。

《通州红色故事读本》全书共24余万字,书内86个故事内容涵盖了原南通县各个地区的革命斗争,反映了从20世纪20年代初至新中国成立,通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英勇奋斗波澜壮阔的历史。全书图文并茂、可读性强,成为宣传普及地方党史通俗读物。

通州区关工委与区新四军研究会还邀请“五老”组成宣讲团,深入机关、学校、镇(街道)、企业和基层社区宣讲,用本地鲜活的党史,教育青少年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助推青少年学习前辈革命精神。他们还采取请“五老”讲故事、由青少年自己演讲故事等多种形式,使红色传承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据初步统计,2021年全区镇(街道)共组织229名宣讲员,利用《读本》组织开展演讲、征文和寻访活动525场,参加人数12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