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 越江社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07-22 字体:[ ]

近期,崇川区越江社区党委、关工委与曙光小学联合开展“红领学堂”活动,旨在将爱党爱国之情厚植于青少年心中。

绿茵茵的草地上,青少年们整齐端坐,手里一面面小红旗迎风招展,他们聚精会神听着来自越江社区青年党员於晓亮讲述“党旗、国旗、国歌”红色故事。通过回顾党史,带领青少年们了解革命先辈们为中华之崛起奋勇奋斗、无畏牺牲的英雄事迹,让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越江社区青年干部王飞曾是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他与青少年们分享了“为什么要当兵”和“当兵为了谁”的故事,引导青少年应该如何做到爱党爱国,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青少年们写下对祖国祝福之语,社区团干部为大家准备了爱国教育书籍,送上精神大餐。通过阅读红色书籍,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最后,全体青少年齐声合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嘹亮的歌声抒发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争做新时代接班人的豪情壮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