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如皋扎实推进“老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教育活动

来源: 如皋市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11-03 字体:[ ]

今年以来,如皋认真贯彻落实省、南通市关工委关于开展“老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做实各项工作举措,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精心谋划部署。印发《关于在全市青少年中广泛开展“老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举办教育启动仪式,明确了活动目的、统一了活动内容、提出了工作要求。组织专人编写教育宣讲材料《赓续精神谱系 励志成长成才》,印发至全市各级关工委和校外教育辅导站,供集中宣讲使用。

二是强化督查指导。对各镇(区、街道)开展教育集中宣讲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召开教育推进会,交流教育活动的特色做法和经验,指导各级关工委用好市校外教育辅导站阵地,在持续抓好理论宣讲的同时,围绕主题开展阅读指导、观看红色影片、党史知识竞赛等社会实践活动,增强教育活动的吸引力。

三是做好服务保障。及时印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陪伴孩子成长》《养成良好习惯》《家长做好榜样》等宣讲参考资料,为基层关工委提供教材。按时下拔47万元校外教育辅导站活动经费,为开展教育活动提供经费保障,对部分活动正常、条件简陋的辅导站进行资助,为青少年营造良好的校外学习环境。

四、营造浓郁氛围。各镇(区、街道)在“如皋关工”微信群共上传图片、小视频、文字信息等共1200多条,“文明如皋”及各镇(区、街道)微信公众号共推送活动信息25条,在《如皋关工信息》开辟教育专栏,集中报道各级关工委、各学校开展教育活动情况。中国火炬网、江苏少年网、如皋电视台、如皋市委新闻网等媒体共计宣传报道我市教育活动36次。

全市各学校、各校外教育辅导站已开展教育宣讲580场次,受教育青少年12万人次;473篇作品在省关工委组织的“党的光辉照我心、童心喜迎二十大”主题征稿活动中获奖,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关工委被评为最佳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