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宣讲十总红色历史 赠送家乡红色读本

——通州区关工委在十总中学举行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通州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09-28 字体:[ ]

9月20日,通州区关工委联合区新四军研究分会在通州十总中学开展“老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在学校德育基地前,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指导员、区新四军研究分会秘书长陆子森给师生们介绍了十总老区红色历史,讲述80年前粟裕将军在这里指挥谢家渡战斗消灭日军118人的故事,分享了著名出版家、伟大的爱国者邹韬奋来十总演讲呼吁团结抗战的感人事迹。校园里,静立中的烽火亭、肃穆的邹韬奋汉白玉塑像,还有“缅怀先烈 致敬干城”的纪念石,仿佛也随着同学们在聆听,追忆那不平凡的烽火硝烟年代。陆子森勉励同学们要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将来做国家栋梁。

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区新四军研究分会副会长张宏杰代表两家单位向十总中学赠送了《通州红色故事读本》,希望同学们学好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通州红色故事读本》是区关工委和区新四军研究分会2021年组织编撰的,全书用86个故事介绍了20世纪20年代初至新中国成立,通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英勇奋斗、可歌可泣的历史,其中十总老区就有多个篇章。学生代表表示,一定要认真读好党史、家乡史,勤学苦练,励志成才,将来为建设祖国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