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缅怀英烈忠魂 激发报国情怀

来源: 通州湾示范区关工委 吴耀昌 发布时间:2022-04-07 字体:[ ]

清明节前夕,通州湾示范区关工委发文,要求辖区内9所中小学校关工委组织学生开展缅怀英烈祭扫活动。学校关工委根据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暂停现场祭扫活动的通告规定,通知学生开展网上祭扫英烈活动。在家长的指导下,全区5500多名中小学生登录“南通百通”APP、“南通民政”微信公众号祭扫平台,通过网上祭扫、居家追思等非现场祭扫方式,缅怀革命英烈丰功伟绩,赓续红色基因。

本次活动使学生接受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革命英烈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故事浸润着学生的灵魂,激发了他们的报国情怀。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网上凭吊活动,要把继承革命英烈的遗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崇高信念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